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环保部调查大众柴油车废气作假

2015年10月13日08:2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调查大众柴油车废气作假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环保部有关负责人通报称,环保部近日已正式就各界关注的大众柴油车废气作假问题进行了调查。

  据大众汽车初步调查结果,相关问题柴油车型尚未在我国生产,但进口销售搭载在美涉案同款发动机车辆为1900余辆。而且,昨日大众汽车发布声明称,计划召回中国市场上1950辆搭载2.0升柴油发动机的进口汽车。环保部提出,该公司要随时报告调查进展,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进口车辆的环保达标监管,确保车辆尾气排放达标。

  据悉,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已确认,由于安装了特定的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会导致我国部分进口大众柴油车辆的尾气排放检测数值在实验室检测时与实际道路行驶时存在差异。

  因此,大众计划召回中国市场上1950辆搭载2.0升柴油发动机的进口汽车,以纠正发动机软件问题。其中,进口途观(Tiguan)汽车1946辆;进口帕萨特(Passat)B6汽车4辆。大众汽车表示,大众汽车将在近期内向受影响的客户发布修正车载发动机控制软件的通知。所有车辆在技术上均安全可靠,完全适合上路行驶。声明透露,根据此项召回计划,大众汽车将在规定时间内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向中国的相关主管部门报备技术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将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及时向消费者通报事件进展。

(责编:蒋琪、杜燕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