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2℃ 白天有轻微到轻度霾

王海亮

2015年10月14日08: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2℃ 白天有轻微到轻度霾

  昨天(13号)有没有被热着了?27.4℃!昨天的京城异常温暖,气温在京城历年的10月中旬里排名前三甲!但是从今天开始,让人一出门就幸福感爆棚的蓝天白云要暂时告别我们了。今天雾霾将袭,晨间有轻雾,白天有轻微到轻度霾。

  令人咋舌的是,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达到了27.4℃,出现在14点19分。这个数值达到了北京有观测记录以来10月中旬气温的第三名!过去的10月中旬,比昨天更热的只有1997年10月20日的29.3℃和1990年10月13日的27.6℃。气象专家说,这样的温暖,实乃北京气象历史上同期罕见,属于异常温暖。

  昨天白天还是秋高气爽好时光,空气保持清新,午后14时,城六区PM2.5浓度仅有14微克/立方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只有7微克/立方米。今天,随着扩散条件转差,清新无比的空气和美丽的蓝天暂时画上休止符,个位数的PM2.5浓度也将不复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有轻雾,白天阴转多云,有轻微到轻度霾,西部、北部将出现零星小雨,白天最高温也会下跌到22℃,不会像昨天那样仿佛夏日重现了。

  雾霾是秋冬常客,自10月5日到7日,华北持续雾霾,好不容易等来大风一阵扫荡,送给我们这么多天醉人的蓝天。可惜的是,从今天到17日,静稳天气又来“掌舵”,雾霾卷土重来。这一轮“霾伏”,将要持续到17日,局地可能陷入重污染;最严重的时段是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北京南部局地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1-3公里。其中,15日有弱冷空气来袭,也只能略减轻北京的霾天气。 (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