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5℃ 未来三天有间歇性雾霾

王海亮

2015年10月15日08: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5℃ 未来三天有间歇性雾霾

  昨天(14号)轻霾锁城,蓝天消隐。今天虽然雾霾有所消减,但未来三天仍有间歇性雾霾,别以为它们这么痛快就走远了。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傍晚时南部地区有轻微到轻度霾,最高气温25℃。

  昨天,轻度霾缠绕京城,空气质量不那么美妙,出现了轻度污染。昨天16时,城六区PM2.5浓度为94微克/立方米;东南部和西南部更严重一些,分别达到了140微克/立方米和109微克/立方米。

  虽然今天雾霾天气有所改善,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仍有间歇性雾霾,出行仍需注意防护。从今天夜间开始,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就会再次发展,达到轻到中度霾,京津冀局地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预计雾霾最厉害的时段是16日夜间至17日早晨,北京南部局部会出现重度污染,预计PM2.5峰值浓度可达200至300微克/立方米。

  从17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并消散,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总之,本周剩下的时间里,天气情况都不尽如人意,今天稍好一些,周五到周日不是深陷霾就是迎来小雨,周日气温还会出现大滑坡,白天最高气温仅有18℃,外出需注意保暖。

  为何雾霾轻轻松松就能卷土重来?除了秋冬季节雾霾本就多发,这次雾霾的成因依然是影响北方的冷空气势力弱,风力小,“元凶”还是静稳天气。此外,卫星监测显示,13日,华北、黄淮有多处火点分布,这和当地的秸秆焚烧有关,由此加剧了空气污染,导致污染物浓度上升较快。(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