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今明两天雾霾将持续加重 预计今天中度污染

骆倩雯

2015年10月16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明两天雾霾将持续加重 预计今天中度污染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雾霾又来了。昨天,京城的能见度已经开始下降,空气质量也达到了轻度污染。今明两天,污染将继续加重,预计今天中度污染,明天将进一步陷入重度污染。

  昨天,京城虽然阳光明媚,但空气质量开始走下坡路。来自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8时,城六区PM2.5浓度平均91微克/立方米;西北部PM2.5浓度53微克/立方米;东北部PM2.5浓度89微克/立方米;东南部113微克/立方米;西南部69微克/立方米。

  中央气象台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饶晓琴介绍,这次雾霾过程的成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是冷空气势力较弱,风力较小,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差,这样的静稳状态利于雾霾天气的形成;另外根据卫星监测显示,华北、黄淮有多处火点分布,这和当地的秸秆焚烧有关,因此加剧了空气污染,导致污染物浓度上升较快。

  根据预报,今天北京将受低压系统控制,偏南风,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预计维持在中度污染水平;明天白天,空气污染的局面仍然不会得到改善,空气质量恐怕将进一步陷入重度污染水平。今明两天,市民出行要注意做好适当防护。预计在本周六夜间,一股冷空气将抵达华北,届时,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并消散,北京的空气质量将恢复至良好水平。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