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本周先雨后风昼夜温差大 最低气温只有10℃

王海亮

2015年10月19日08: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本周先雨后风昼夜温差大 最低气温只有10℃

  霾散天寒。昨天,雾霾离去后的京城天空,没能展现湛蓝容颜,只有浅浅淡淡的蓝和白,但比起灰色雾霾也已赏心悦目许多。昨夜多云转晴,夜间气温下降快,预计到天亮前后,气温最低时只有10℃,是最近数天里的最低值,今晨出门上班上学要穿厚实些的外套。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仅有18.3℃,加上阳光本来就浅淡,在没有阳光的背阴地,会觉得凉意渗人。今天白天最高温21℃,比昨天高了3℃,体感更舒适,比较适宜户外活动。虽然昨天雾霾尽扫,但今天下午大气透明度将明显下降,还好后半夜就有弱冷空气来救场,污染物不会累积严重。到了明天白天,空气恢复为良,但天气多云到阴,光照条件差,最高温将只有18℃左右。

  市气象台专家预计,本周天气不算平静,周中期有小雨,主要在周三和周四,白天最高温下降到16℃-17℃。周六受较强空气影响,将出现三四级偏北风。本周的出行主题词是防雨防风保暖。气象专家提醒,这个季节昼夜温差很大,一早一晚的气温只有12℃-13℃,很容易引发感冒,请市民朋友及时添衣,避免一不小心着凉。

  秋季的最大特色是干燥,因为此时空气中的水汽减少了,湿度降低。在此时节里,适当吃一些“酸”很有好处。在煮粥、煲汤时可加入山楂,比如山楂粳米粥、山楂鲫鱼汤,可健胃生津、润燥滋阴;还可多吃含酸性物质的水果,比如山楂、葡萄、秋梨、石榴、猕猴桃等。(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