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中国北方多地大雾弥漫 局地浓雾能见度不足200米

刘辰瑶

2015年10月21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北方多地大雾弥漫 局地浓雾能见度不足200米

  雾霾来袭。 张远 摄

  10月19日,山西太原遭受雾霾笼城,空气污染一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为PM2.5。图为山西太原迎泽大桥,民众在雾霾中出行。 张云 摄

  连日以来,山东、江苏、四川等地持续大雾天气。目前“雾情”仍持续发展。中央气象台20日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白天,大雾天气将有所加剧,山西、河北、山东、江苏、陕西、四川盆地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其中,山东北部、江苏北部、四川东部、重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中央气象台网站显示,除上述地区外,贵州、吉林、云南、安徽等省份的部分地区当天亦发布大雾黄色、橙色等预警,本次大雾范围较大。

  气象专家提示,大雾天气将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上述地区公众需适当防护;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者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北方地区的降水即日起将逐渐发展,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西北地区西部将出现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20日全天,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雨)或雨夹雪;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中央气象台还于20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24号台风“巨爵”20日早晨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早8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巨爵”预计23日前后将在台湾东南部海面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并向东海南部海面靠近。受“巨爵”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0日全天,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和东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黄岩岛及附近海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其中,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偏东的部分海域风力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 (记者 刘辰瑶)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