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受印尼林火影响 马来西亚烟霾再度恶化

赵胜玉

2015年10月22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印尼林火影响 马来西亚烟霾再度恶化

  中新社吉隆坡10月21日电 (记者 赵胜玉)本以为前几日的蓝天白云已成新常态,不料印尼林火“死灰复燃”,马来西亚多个地区再度“沦陷”,烟霾笼罩全国。

  截至21日下午1时,雪州莎阿南与巴生港口污染指数均超过200点,处于非常不健康状态。环境局发布的指数显示,全国有31个地区空气不健康。

  烟霾导致马来半岛多处一片灰蒙蒙,尤其是雪隆、马六甲、森美兰及霹雳一带,能见度更低于2公里,严重影响驾驶者视线。气象局发布的能见度数据显示,雪州一带为霾害重灾区,梳邦地区在今早8时的能见度一度只有300公尺,直至中午12时仅提高到700公尺,未达飞机可起飞的最低标准。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国际机场的10个航班被取消,逾18个航班被迫延误,机场运作大受影响。

  继教育部20日下令部分学校停课外,槟州教育局、森州教育局也令州內所有学校21日下午班全面停课。教育部21日宣布,8州1直辖区多所学校22日继续停课。

  据了解,造成目前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烟霾污染持续恶化的主要原因是印尼持续的林火和烧芭垦荒。马来西亚目前已派出1200多名消防队员,前往印尼帮助扑灭林火。(完)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