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今明两天北京气温回暖 冷空气周四光临

董鑫 王斌

2015年10月27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明两天北京气温回暖 冷空气周四光临

  本报讯(记者 董鑫 王斌)本周伊始,京城就冷风冷雨,昨天一夜大风之后,今明两天风力减小,天气晴朗,迎来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不过,新一轮冷空气周四将再次袭来北京,最高气温将降至14℃,最低气温则只有4℃,夜间气温明显下降,市民出行要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白天,本市在偏西风的作用下,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昨天16点,城六区的PM2.5浓度降至45微克/立方米,昌平、延庆等西北部地区的PM2.5浓度最低,为12微克/立方米。这样的好空气从一个星期以前就已开始,本市已连续一周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维持在优良水平。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10月北京的空气质量呈现出中上旬相对较差、下旬相对较好的特点,一共出现了两次空气重污染过程。按照往年特点,进入11月后,静稳的天气过程很可能还会出现,加上供暖启动后污染排放量的加大,预计还有可能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冷空气吹低了PM2.5的同时,也吹低了气温。昨天傍晚到前半夜风力较强,入夜后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只有5℃到6℃。不过,降温的步伐今明两天将会暂时停歇,风力减小,天气晴朗,湿度降低,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16℃至17℃,适合户外活动。

  但是气温的回升也很短暂,新一轮冷空气预计周四将再次来袭,风力将达四到五级,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2℃,最低气温仅有4℃,到周末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会降到1℃至2℃。低温也加快了换季步伐,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意味着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从目前情况来看,本轮低温将加快这一进程。去年,京城在11月7日正式入冬。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