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武汉一株大立菊花开3680朵(图)

万菲

2015年11月05日10:0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一株大立菊花开3680朵(图)

  市民在武汉植物园欣赏菊花精品 记者胡九思 摄

  本报讯(记者万菲 通讯员陈长丽)武汉市第32届金秋菊展如火如荼之际,第6届中国菊花精品展开幕。昨日,武汉植物园内5万盆菊花争奇斗艳,一大批菊花新品种分外吸引眼球。

  一株大立菊开了3680朵花

  据介绍,本届中国菊花精品展以展出花中精品为主,展品均为上品,系首次在武汉举办。此次展出的菊花品种有大立菊、造型菊、塔菊、悬崖菊、案头菊、盆景菊等,品种多达1100种,涵盖平瓣、管瓣、畸瓣、桂瓣、匙瓣等5个瓣形,飞舞形、松针形、雀舌形、毛刺形、剪绒形等30个花形,白、粉、绿、墨、黄、红等8个色系。

  在众多精品中,首推一株开3680朵花的大立菊。此花直径5.1米,数十道花环上缀满3680朵金色菊花。据介绍,种植出花朵数量达到3000朵以上的大立菊十分不易。此花直径大、花朵多,且花朵均匀、花期一致,十分罕见。它由4位菊花师傅花了3天时间精心裱扎而成。

  南菊大师攻克养菊温度难题

  本届中国菊花精品展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主办,主办方组织了全国各地的菊艺大师第一次齐聚武汉。昨日,天津叶家良、北京刘展和马建山、南通陆建山、武汉李建祥等5位菊艺大师现场斗技。

  叶家良创造了“看芽知叶、看叶知花、看花知名”的绝活。昨日叶大师精心捧出了他的心血力作。

  南通陆建山和顾艳夫妻俩是有名的南菊大师。菊花喜凉,比较耐寒,在南方地区种植难度大。他俩经过30多年苦心钻研,攻克难题,栽种和培养菊花。

  北京菊艺大师马建山将培育新品的过程比喻成“一次奇异的偶遇”。他说,培育新品是植物发生“化学反应”的过程。将不同的菊花放在一个封闭的箱子里,通过蜜蜂自然授粉,往往可以衍生出令人意外的新品。

  200个菊花新品种首秀江城

  据悉,来自北京、天津、中山、开封等13个城市的20多家单位此次带来了200个新品种,一大批新鲜“面孔”在汉首秀。

  叶家良大师的“沽水锦霞”、“独醉西风”、“独立奇姿”,菊花名城开封的“汴梁紫玉”、“汴梁绿翠”、“秋结晚红”,武汉菊艺大师李建祥的“盘龙春晓”、“归元佛光”等珍品悉数在展会上亮相。

(责编:李楠桦、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