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环保部通报7月举报情况 大气污染排名首位

2015年11月05日13:0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蒋琪)记者从环保部获悉,2015年7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76件,其中,举报量最多的三省是:河南(7件)、江西(6件)、山东(6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通报显示,群众举报件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56件,占受理总数的74%,其余20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大气污染排名首位,其次为水和噪声污染。

公示情况显示,群众举报企业类型最多的是化工业(21件),其次为金属冶炼加工业(12件),再次为非金属矿产加工业、加工制造业和农副食品加工业(均为7件),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据悉,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采取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7月份

受理举报数量前10位(并列)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地区

举报件数

河南

7件

江西

6件

山东

6件

广东

5件

黑龙江

5件

内蒙古

5件

河北

4件

辽宁

4件

江苏

4件

湖北

4件

福建

4件

 

 

在被公布的各省被举报案件中,辽宁省阜新市氟化工产业园区有企业夜间排放废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经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环保局现场排查发现,宇泽化工有限公司未按照环评所批复项目氯-氟苯甲酰氯进行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未运行,不间断散发刺激性气味;达得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批先建、擅自投产的违法行为,且其生产过程中会有部分甲硫醇气味不间断性散发。此外,氟化工产业园区附近安全防护距离内仍有部分居民居住,容易受到废气影响。

根据检查情况,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环保局对阜新宇泽化工有限公司下达环境监察通知单,要求企业停产整改,目前该公司已停产;对达得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广东省中山市新光华家具厂生产时排放粉尘和刺鼻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中山市环保局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集尘房有粉尘外泄,现场闻到少量的天那水气味,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影响。根据检查情况,中山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对废气治理设施进行整改,并对其涉嫌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根据查处结果中山市环保局已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责编:蒋琪、杜燕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