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十二五"期间全国完成水土流失治理26万平方公里

2015年11月06日01:0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蒋琪)今日,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十二五”期间全国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26.15万平方公里,治理小流域2万余条,实施坡改梯2000多万亩,在长江上中游、黄河上中游、丹江口库区及上游、京津风沙源区、西南岩溶区、东北黑土区等区域建成了一批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工程。

“十二五”期间,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为防治面源污染、改善人居环境、保护水土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国105个城市成为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探索不同水资源、水生态条件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模式。以自然河湖水系、大中型调蓄工程和连通工程为依托,加快河湖水系连通建设,支持区域河湖水系连通,推进中小河流水系连通,构建布局合理、生态良好,引排得当、循环通畅,蓄泄兼筹、丰枯调剂,多源互补、调控自如的江河湖库水系连通体系,提升水资源调蓄能力、水环境自净能力和水生态修复能力。

相关新闻:

"十二五"全国大江大河流域治理水利投资2800亿

回眸十二五:为了这一汪碧水

十三五规划建议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合理制定水价

十三五规划建议:重点生态功能区实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

十三五规划建议: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

(责编:刘军涛、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