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天白天阴有雨夹雪 最高气温仅有4℃

王海亮

2015年11月06日08:0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天白天阴有雨夹雪 最高气温仅有4℃

  雨雪纷飞、气温狂降,瑟瑟发抖的寒冬一夜光临。别喊穿秋裤了,毛裤都该拿出来备着了。不过,寒冷吓不倒乐观的人们,因为有了新的期待——每年都让人苦苦期盼的初雪,今冬有望出其不意地早早来京城做客呢。

  “出门就被冻成了汪星人。”昨天阴雨一整天,不紧不慢的秋雨没能带来美感,只有凄清和寒冷。正是初冬,随着昼夜变化,以及平原山区的地点不同,气温在冰点左右徘徊,降水是雨还是雪,就显得很复杂。昨天16时30分,延庆佛爷顶出现积雪;19时许,延庆县城出现雨夹雪,随后演变为雪。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阴有雨夹雪,西部北部山区有中到大雪。最高气温仅有4℃!最高气温仅有4℃!最高气温仅有4℃!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由于雨雪持续,气温极低,人体感觉湿冷,今天大家外出,能裹多严实就多严实吧!另外,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山区的朋友要注意有大雪,气温跌至冰点以下,应注意防积雪和道路结冰。

  这一次的雨雪天气比较漫长,将持续到周日,下周一天空才会“转泣为喜”。如果这次下的雪被定义为初雪,那真是够“早到”的。盘点更“心急”的,是2009年至2010年冬季的初雪,下在了11月1日。历史上最早初雪日出现于1987年10月31日,其次是1960年和2009年的并列11月1日。 (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