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温复苏至12℃ 周四周五将现小雨天

王海亮

2015年11月09日08: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温复苏至12℃ 周四周五将现小雨天

  仿佛还是“纷纷红叶满阶头”的日子,转瞬就步入了“风一更、雪一更”的寒冬时节。昨日起,立冬节气莅临,京城已步入一年四季中最为漫长的冬季。

  新一周新气象,今天白天京城晴间多云,最高温将复苏到12℃,比昨天的最高温7.3℃回升不少。市气象台预计,比起上周,新一周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可达12-13℃;但夜间气温仍低,早晚出行要注意保暖。今晨有轻雾,恰逢周一早高峰,朋友们出行要注意行车安全。

  经过了上周的连续雾霾-雨雪-阴天,今天天空终于放晴,光照充足,大气透明度好,暖意回归,红叶观赏气象指数为1,非常适宜观赏红叶。气象专家说,本市大部分旅游景点的红叶都已进入观赏期或最佳观赏期,不要错过观赏时机。

  今天过后,晴天归隐,从明天开始到周末,不是阴天就是小雨天气,难以看见灿烂阳光,尤其明天最高温又将回落到9℃,较为寒冷。目前看,小雨天气将出现在周四和周五两天。

  京城的冬季素来严寒而漫长。央视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说:“在有些地方,冬季在‘四季合资公司’中是绝对控股的大股东;在有些地方,‘半岁苦燠,半岁苦寒’,几乎是半年被夏热煎熬,半年被冬寒折磨。”一项气象数据显示,自1951年到2008年的近六十年里,北京的秋季最短,平均只有52天,冬季最长,157天。相比漫漫长冬,春季和秋季都只是它的三分之一。您准备好迎接要一直持续到次年的寒冬了吗? (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