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冬季供暖开启雾霾按钮 山东16城市遭“霾”

李欣

2015年11月11日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供暖开启雾霾按钮 山东16城市遭“霾”

  中新网济南11月11日电 (李欣)山东省气象部门11日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出现中度以上霾,德州、聊城、菏泽、济南等6市达到重度霾。山东17地市除威海外,全部遭遇雾霾天气。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霾或将继续“围困”山东。

  供暖排放一直被认为是北方冬季雾霾天气的“主力军”。虽11月15日山东才全面进入供暖季,但11日大部分地区已开始了提前试温工作。

  当天中午12:00山东省会济南的污染指数为298,其中PM2.5为主要污染物,济南在全国572个城市污染指数排名中位列倒数第三位。据山东省环保厅消息,目前济南等雾霾严重的6个城市,能见度已小于1000米。

  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11日上午发布启动重度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通告,强制济南境内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主城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绕城高速以内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主城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规范化管理,停止可能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

  该通告还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人员采取相关防护措施。

  记者当天在济南街头看到,行人基本都已戴上口罩,清洁工人和环卫车辆正在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作业,路上车辆行驶缓慢。

  济南市民也纷纷调侃,今天“双十一”与雾霾齐飞;暖气来了,空气没了。化名“天下霾城”的网友更直呼:天下霾城欢迎您!

  另据山东交通出行信息网提供的信息显示,因雾霾天气影响,截至11日12时,G18荣乌高速寿光西、寿光北、寿光东、潍坊北、昌邑、下营收费站双向入口,G25长深高速青州北、青州、青州南、临朐、临朐南收费站双向入口,暂时封闭。(完)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