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江南华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北方部分地区有雾霾天气

2015年11月12日08:1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蒋琪)中央气象台11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受切变线影响,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贵州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局地有大暴雨。12日08时至13日08时,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广东北部、广西中北部、云南东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50~95毫米)。

2、北方部分地区有雾霾天气

预计,12日08时至13日08时,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辽宁中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山东西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11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北京、河北西北部和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宁夏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中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其中,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1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二、天气实况

11日8时至12日6时,云南东南部、贵州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和西南部、江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和钦州等地大暴雨(100-248毫米)。今晨,吉林东南部、辽宁中部、北京、山东西部、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宁夏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西北部、山西中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陕西中北部、华北西部、黄淮大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50~95毫米)。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北地区、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雪;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部和东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4~6级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吉林中西部、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江南东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西部有4~6级风。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