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盈创回收探索饮料包装物回收新模式

2015年11月18日14:4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蒋琪)今日,盈创回收与智能回收企业TOMRA集团共同宣布,在中国成立盈创陶朗环保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陶朗环保技术(厦门)有限公司两家合资公司。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泽表示,盈创回收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互联网家+”功能的饮料瓶智能回收机,此次合作将共同开拓中国和国际新兴市场,是资源与优势互补的合作。

盈创回收总经理常涛表示,目前,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在北京地区投放2200多台,年底将达到3000台,已累计回收废弃饮料瓶近1800万个;同时,其脚步也走进了国内外几十个国家和城市,目前盈创回收有环保用户40万多人,数量在不断增长。

“互联网家+”让盈创回收不再难。常涛说,回收机通过互联网体系让每一个的流向都可控可追溯,盈创回收人员提供上门业务,智能化回收整合了线下回收人员,让交易可持续更安全,目前在北京已试点成功,将在全国推广,相对于小作坊的传统回收模式,加大了竞争力。

据了解,盈创回收还利用了物联网的监控平台,做到了把投入瓶子的时间、品牌、型号、去向等数据进行整理,让用户一目了然,优化运营。目前,盈创饮料瓶回收机已经投入公交、商圈、景区、大中小学等社区。

TOMRA集团副总裁HAKON VALLDAL表示,双方在再生资源回收和循环经济领域均处于领先水平,在软硬件方面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双方共同出资组建企业,将为大家提供更加便利的回收服务。

我国垃圾分类法规尚不完善,分类回收实践尚未有效落地,垃圾围城成为困扰城市的重要问题。此次双方的合作,必将通过智能回收机具的创新,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垃圾分类实践通道,为我国垃圾减量提供可行方案。同时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探索全程可监控的安全回收运营模式,推进我国押金制立法进程。

此次双方联合,将共享专利,实现优势互补。公司短期目标是,集合双方资源,优化智能回收机具,使之更加质优价廉、智能便民,扩展中国乃至全球的回收机具销售业务;长期而言,将从饮料瓶回收入手,建立一个涵盖全品类废品回收、再利用、再生产品开发及销售等完整的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的循环经济全产业链。以中国为切入点,为亚洲乃至全球的循环经济落地实施,探索一整套解决方案。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