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冰冻”周来袭 北方主要城市最冷时刻一览

2015年11月23日08:2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22日,北京、天津、河北北部等多地都出现明显降雪,预计从23日开始,上述地区气温雨雪基本结束,“冰冻”周将拉开序幕,以下是主要城市下周最冷时间一览。

下周“冰冻”周来袭 北方主要城市最冷时刻一览

  >>相关阅读:遇到冰滑路面如何避险?

  1、遇到冰滑路面拐弯,首先要提前减速慢行,减档但不可挂空档,要尽量拐大弯。拐弯时候切忌猛打方向,造成侧滑。

  2、冰滑路面起步要稳,轻踩油门,慢抬离合,紧握方向盘。

  3、切忌猛踩油门,如出现侧滑应立即停止加油,在后轮处垫放一些防滑物品如脚垫、麻袋等物品。

  4、冰滑路面停车要稳,要依靠发动机牵阻制动。具体方法是,松开油门,减到最低档(不可空档滑行),轻踩制动,紧握方向盘。切忌猛踩刹车。

  5、冰滑路面一定要低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随时观察前方路况。

  6、下雪天往往车窗会被呼上一层冰茬,在出门前一定要留有足够时间热车,利用车内暖风将风挡玻璃吹干净。

  7、冰滑路面行车难免会出现侧滑,一旦出现紧急状况,切忌慌张而左右打轮,要紧握方向盘,让车保持直线行驶。毕竟正面撞击要比侧面撞击安全。

  8、一般降雪过后,各条主路都会喷洒融雪剂,但您可千万别大意。因为往往有些路段可能暗藏被尘土覆盖的“黑冰”,您在行驶在表面上看似良好的路段上也一定要放慢速度。

  9、行人外出时应靠右侧慢行,并尽量远离公路,以免因车辆失控滑行受到伤害。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