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今年或成史上最热年

王硕

2015年11月27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气象组织:今年或成史上最热年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据中国气象局消息,11月25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在日内瓦发布2015年全球气候状况临时声明,指出2015年可能是有记录以来的最暖年份。

  WMO称,2015年全球地表平均温度可能达历史最高,高出工业革命前1℃,成为一个关键性节点。1961至1990年,全球地表平均温度为14.0℃,而2015年1至8月统计的全球地表平均温度大约比其高0.73℃,比1880至1899年工业革命时期大约高1℃。全球温度升高主要是由于强厄尔尼诺和全球变暖的共同作用。

  据WMO数据分析显示,受气候变化影响,2011年至2015年是有记录以来的最暖五年,大约高出1961至1990年标准参照期平均值0.57℃。“种种破纪录的事件将让历史记住2015年的全球气候状况。大气中温室气体含量突破历史纪录,在北半球春季,全球二氧化碳平均浓度首次超过40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2015年可能是历史上最暖年份,海洋表面温度也达到监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2015年极有可能超出1℃的临界值。”WMO秘书长米歇尔·雅罗说道。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