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江苏气温逼近历史记录同期最低 说“冷冬”言之过早

盛捷

2015年11月27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地区气温逼近历史记录同期最低 说“冷冬”言之过早

  中新网南京11月26日电 (盛捷)26日,江苏多地市民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然而,虽说太阳出来了,但是气温却依然很低,不少市民疑惑所谓的“暖冬”去哪了,对此,江苏省气象局首席气象预报员韩桂荣表示,今晨淮北最低气温接近有历史记录以来同期最低值,明晨更低,但不能仅从短期的冷暖来判断“暖冬”还是“冷冬”。

  据江苏气象局最新统计数据表示,十一月的前24天江苏各地阴天日数普遍为18~22天,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普遍偏少6~8成,部分地区日照甚至不足24小时。

  不仅仅江苏如此“任性”,今秋上海11月以来以14天雨日创下近30年(1985-2015)同期的最高纪录。

  今日,对于近半个月不见阳光的江苏市民终于看见了“太阳公公”,引爆了网民的讨论:“太阳公公终于迷途知返了”“天空挂的是啥,是太阳么?好久不见快忘了”等。

  虽说阳光明媚,但据江苏省气象局首席气象预报员韩桂荣提供的信息显示,江苏今晨大部分地区依然零下,淮北已经达零下九度,距离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最低气温之差一点。

  中国气象局也发布通知称,今(26日)明两天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的大范围地区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其中济南、合肥、南京等地25日的最高气温均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对于如此突如其来的寒潮,是不是“暖冬”不来了,对此韩桂荣表示,“暖冬”是一个气候概念,表示的是整个冬天整体的气温状况,任何一小段时间内的“冷”或者“暖”,都无法定性为“冷冬”或者“暖冬”。

  “这个寒冷天气只是暂时的情况,国内南北气温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不过对于江苏来说,明晨整个江苏的最低气温会比今天还要低,预计淮北会达零下十度。但是从后天(28日)起江苏气温将开始明显回升。”韩桂荣透露。(完)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