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广东肇庆“宣战”治理污染源 关停企业127家

黄耀辉 陈洁

2015年12月07日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肇庆“宣战”治理污染源 关停企业127家

  中新社肇庆12月6日电 (黄耀辉 陈洁)广东肇庆市环保局6日表示,在过去的10个月,该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84宗,平均每天一宗环境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责令整改企业326家次,停产整改企业122家次,关停企业127家。

  该市环保局称,到10月,该市今年城区PM2.5、PM10阶段均值浓度分别为39和57微克/立方米,下降幅度大于该省平均水平。

  肇庆的陶瓷企业是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关注对象,目前,该市65家陶瓷企业268条生产线中,共有建筑陶瓷企业污染物排放口154个,已安装的污染源废气自动监控设施共149套并与市监控平台联网,已完成验收129套。

  该市环保局称,6月开始,该市多次组织环保、公安等部门开展夜间联合突击执法、交叉执法、交叉监测等方式,对端州、鼎湖、高要、四会等地的陶瓷、金属加工、印染、生物制药、造纸、玻璃等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从严查处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企业,直接曝光,并从6月起向社会公布空气质量预报结果,让市民提前知悉情况。

  数据显示,到10月止,今年该市共完成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或改燃清洁能源144台;全市18台20蒸吨及以上燃煤工业锅炉全部安装废气排放自动监控设施,增设烟粉尘监控因子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并,完成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治理23家。(完)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