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内蒙古锡盟“暴雪” 致24万农牧民受灾

李爱平

2015年12月08日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锡盟“暴雪” 致24万农牧民受灾

内蒙古锡盟“暴雪”致24万农牧民受灾

  图为锡盟暴雪过后牧民开始转场,希冀减少因缺饲料带来的困惑。

  图为锡盟暴雪过后牧民开始转场,希冀减少因缺饲料带来的困惑。

  中新网锡林浩特12月7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下称锡盟)行政公署7日对外发布“12月以来持续4天的‘暴雪’”受灾情况时称:共有24万农牧民、近280万头牲畜受灾。

  消息指,与往年相比,锡盟今年降雪频、覆盖广、积雪深,座冬雪提前形成,多数地区已经不同程度受灾,给农牧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据锡盟行政公署通报,此次持续降雪,该盟境内锡张高速,国道207线、308线,省道101线等国省干线及县乡公路发生雪阻,嘎查村间的道路积雪较深,农牧民出行困难;座冬雪提前形成,草原基本被积雪覆盖,牲畜不能出牧,舍饲圈养时间较往年提前40多天,饲草料消耗量剧增。

  经初步统计,该盟受暴雪灾害面积为6.6万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30%以上,涉及45个苏木乡镇、625个嘎查村、24万农牧民,受灾牲畜近280万头。

  中新社记者获悉,入冬以来,锡盟地区先后出现6次大范围强降雪,局地出现暴雪和吹雪天气,全境积雪覆盖面积在90%以上,全盟平均降雪量21毫米,是自1961年以来同期第二高值,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超过20厘米。灾情发生后,该盟把防灾抗灾作为首要任务,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完)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