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内蒙古发文对“治霾”给出5年时间表

李爱平

2015年12月08日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发文对“治霾”给出5年时间表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7日电 (记者 李爱平)7日,记者获悉,内蒙古党委、政府日前发文对“治霾”给出了5年的时间表,并强化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位于中国北疆的内蒙古,土地总面积为118.3万平方公里,东南西与8省区毗邻,北与蒙古国、俄罗斯接壤,向来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特别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相继实施了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等措施。

  就民众关心的“雾霾”治理,内蒙古官方发文称,将推动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制定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将细颗粒物等环境质量指标列入约束性指标,全面加强工业烟尘、粉尘、燃煤锅炉整治和城市扬尘抑制。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官方拟重点解决包头、呼和浩特、赤峰等人口集聚区域的大气污染,在“乌海—乌斯太—棋盘井”小三角及周边地区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推进各盟市所在地城乡接合部大气复合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强化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官方对治理雾霾给出“诗意”的预期:希冀到2020年,让民众望见山、看见水、记住乡愁。(完)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