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云贵多地或迎初雪 本周华北无明显雾霾

2015年12月15日08:2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明两天(15-16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同时,东北有降雪,四川、云南、贵州的部分地区或迎来今冬初雪。预计本周中东部没有大范围的雾霾天气。

  过去几天,在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雪和明显降温。西北多地出现今冬最强降雪,局地打破历史同期最强降雪纪录;气温由偏高转为偏低,西宁、兰州、银川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中东部迎大风降温 本周无明显雾霾

  13日,在兰州的黄河南岸,金城关仿古建筑群和一处清真寺建筑顶部还有一些积雪存留。

  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6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东南部及四川西北部等地降雪2~7毫米。

云贵多地或迎初雪 本周华北无明显雾霾

  今天,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西南地区降温幅度较大。

  今明两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东部。中央气象台预计,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4~6级风,气温下降2~6℃,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以及江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8℃。

云贵多地或迎初雪 本周华北无明显雾霾

  今天,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云南雨势较大。

  东北及西南部分地区还有降雪或雨夹雪。预计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今天到明天,四川南部、云南北部、贵州北部和西部等地可能会出现今冬首场降雪。同时,云南、贵州部分地势相对高的地方气温将跌破冰点,易出现道路结冰,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华北、黄淮风力加大,雾霾逐渐减弱消散。预计今天,东北地区的雾霾也将散去。15-17日,华北、黄淮地区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为优良;20日前后,部分地区将再度出现霾天气。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