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4℃ 周日将达中度到重度污染

2015年12月17日08: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4℃ 周日将达中度到重度污染

  北风今天要默默退场了,今明两天还是晴朗主打,适宜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尤其今天气温回升,出门晒晒太阳是极好的。从本周六开始,天空云量就要增多了,扩散条件也会转差。

  昨天京城依然北风大作,是一个既吹出蓝天,又吹乱发型的天气。四五级风、七级阵风,吹得人们遍体生寒。昨天半夜前后,北风慢慢消停,转为微风。今天最高气温4℃,比昨天的1.8℃有所回升,在晴朗明媚的日子里,大家体感比较舒服,适宜多到户外走走、晒晒太阳,在家宜开窗通风。

  从空气质量看,环保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冷空气对京城的影响就逐渐减弱了,但扩散条件还不错,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预计周五转差为3级轻度污染;周六4级中度污染;周日将达中度到重度污染。

  正值寒冬,但天寒地冻也挡不住健身族们运动的脚步。气象专家提醒热爱运动的朋友们,第一,冬季运动比起其他季节更容易受伤,虽然俗话说“冬练三九”,但当气温低于-10℃时,还是应该暂停锻炼;第二,如昨天这样的大风天,其实也应该休养生息;第三,咱们熟悉的雾霾天,应选择停止运动。

  在冬季运动健身,首先要做好充分热身,以防止肌肉拉伤和关节扭伤,最好能热身10至15分钟。运动时,衣服不能太紧,可以运动到身体发热并出汗时,脱去一件衣服,跑步时记得不要戴口罩。冬季运动量不宜过大,根据自身感觉判断就好,如果运动结束、休息之后仍感到很疲劳,甚至头晕心慌、四肢无力,那就说明您用力“过猛”了。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