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云南多地迎今冬首雪 鲁甸地震重灾区民众雪中迁新居

马骞 杨谨语

2015年12月17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多地迎今冬首雪 鲁甸地震重灾区民众雪中迁新居

  中新社昆明12月16日电 (马骞 杨谨语)云南多地16日迎来今冬第一场雪,鲁甸地震重灾区民众当日也在雪中喜迁新居。

  在春城昆明,市区随处都能看到雪的印记,路边花草、私家车、建筑物等都盖上了一层雪花。不少市民表示:“这场降雪在年末到来,瑞雪兆丰年呢。”

  昆明市中心最佳观鸥地之一的环西桥上依然聚集了不少喂鸥、观鸥的人群。“下雪了我担心海鸥没人喂,就出来喂喂它们。”昆明市民李华说。

  同在环西桥上喂海鸥的护鸥志愿者称,他们每天都会关注天气预报,发现降温了就会提前给红嘴鸥增加鸥粮,不让它们饿肚子。

  在鲁甸地震重灾区昭通市巧家县,37岁的史金侯当日一早便在张罗着搬家,里外忙个不停。

  “终于搬进新家了!”史金侯家的老人和孩子笑得合不拢嘴。虽然下着大雪,但新家里处处洋溢着暖意。当日,还有其他81户老乡一起集体搬入新居。去年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巧家县16个乡镇41.3万人受灾,2.89万间房屋倒塌。

  截至16日,巧家县已有16671户搬入新居,占全县重建总户数的99.29%,其余119户也将在本月25日前入住。巧家县还准备了大米、食用油、毛毯、棉衣等,确保受灾民众中的弱势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受强冷空气影响,云南当日出现大范围强降温、降水天气,滇中以东、以北地区伴有降雪,24小时气温降幅最高达13℃。迪庆、昭通、曲靖、昆明、玉溪东部出现小到中雪,其中昭通、鲁甸降中雪。未来三天,滇西北、滇东北及滇东边缘仍有小雪。(完)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