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华北黄淮等今日霾加重 明起减弱或消散

2015年12月29日08:5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李楠桦)中国天气网消息,27日夜间起,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卷土重来,河南局地出现重度霾。预计,今天(29日)白天到夜间,京津冀等地的雾霾天气将有所加重,明天上午,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天气将减弱或消散。

昨天,华北、黄淮等地静稳天气发展,雾霾持续。监测显示,28日5时至29日5时,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四川盆地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上述地区PM2.5浓度超过75微克/立方米,出现轻至中度污染,局地重度污染。

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8时至30日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山西中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西南部沿山局地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上述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4~5级,局地6级,有重度污染,局地严重污染。此外,29日夜间至30日早晨,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30日上午,受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的雾霾将消散,空气质量也将明显改善;同时,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一带的雾霾天气也有望减弱,空气质量有所好转。31日开始,天气条件将转为静稳,华北等地的雾霾天气或将再次抬头。2016年1月3日,又一股弱冷空气将使华北等地从雾霾中“喘口气”,但4-6日,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又将发展。

未来一周,由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还有间歇性雾霾天气出现。气象专家提醒,雾霾期间,部分地区空气污染较重、能见度低,公众需加强防范雾、霾造成的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外出佩戴口罩,回到家后,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饮食清淡多喝水。同时,为防室内污染,尤其在雾霾天气时,还需定期打扫房间、紧闭门窗、种植防尘植物等。

此外,昨天,南方地区的降雨范围有所扩大,但雨势普遍不强。监测显示,28日8时至29日6时,湖南南部、云南东部、贵州南部、广西大部、海南东部等地出现小雨,海南东南部局地降中到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南方雨水频繁,需特别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