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哈尔滨惊现黑臭水直排松花江【3】

人民网记者 余璐

2018年06月24日18:0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被重度黑臭水污染的康安路跨何家沟桥水域,河岸淤泥堆积,河水黑臭。 (人民网记者 余璐 摄)

天鹅湾社区附近何家沟沿岸排污口,河水黑臭,水面漂有油花,蚊虫聚集。(人民网记者 余璐 摄)

天鹅湾社区附近何家沟沿岸排污口垃圾漂浮,河水黑臭。(人民网记者 余璐 摄)

就在督查人员在排污口密集区域进行黑臭水监测取样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污水滚滚的排污口突然断流,该河段水位在短短20分钟内明显下降。

天鹅湾社区附近何家沟沿岸排污口突然断流,20分钟内排污口对比图。 (人民网记者 余璐 摄)

被蓝色橡胶布遮挡的大型排污口也在短短20分钟内突然断流。(督查组供图)

仅仅20分钟,为什么黑臭水滚滚流出的排污口,水流戛然而止?督查组人员顿时警觉起来,督查组负责人当即表示,地方利益盘根错节,对于黑臭水直排,坚决“零容忍”,一定要斗智斗勇调查到底,拔出严重危害松花江的“毒瘤”。

(责编:王晴、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