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北京通惠河因河水過熱導致魚大量死亡 河道臭味彌漫

楊琳

2014年07月25日08:2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通惠河因河水過熱導致魚大量死亡

  通惠河又出現死魚了。近日,通惠河河面上又開始漂浮大量死魚,河道兩邊臭味彌漫。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處工作人員說,近日以來,通惠河出現了多次大規模死魚現象,原因均是由於河水過熱所致。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報記者趕到大望路附近的通惠河河道,發現河面上確實漂浮著大量死魚,以小魚苗為主,河水較渾濁,河道兩邊臭味彌漫。

  “今年死魚確實有點多。”在河邊釣魚的一位市民說,每年北京天氣炎熱的季節,就會有死魚出現。“把河底的淤泥攪起來了。”市民認為,今年通惠河一直在換水,把河底的淤泥都攪了起來,水變渾之后,水質隨之變差,剛放進去的小魚苗就都死了。

  “我們一直在清理湖面。”設在通惠河北路的垃圾打撈點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一直在清理湖面,但今天天氣炎熱,所以他們在打撈點設置了攔網,上游的垃圾和死魚漂下來堆積就會被打撈上岸。

  “河水流動就會把垃圾和死魚帶下來的,我們隻要在這裡打撈就行了,但是垃圾實在太多了,我們一直都是輪流打撈,打撈上岸后再由垃圾車拉走。”打撈者說道。

  “河水過熱所致,”北京城市河湖管理處工作人員稱,通惠河最近死魚現象頻繁發生,主要是河水附近有發電廠,河內的水為電廠循環水,水溫過高,超過40℃,普通人觸摸都會有發燙的感覺。他說,現在是夏天,正好又是用電高峰,發電負荷很大,河水溫度一直比較高。

  據悉,通惠河管理所工作人員樓女士說,及時清理是為了防止死魚腐爛,造成河道污染。她還推測說,浮上湖面的大多是“放生魚”,這些放生魚無法適應這一河段的高溫環境,就容易大規模死亡。樓女士介紹,通惠河從大望路橋到高碑店橋的河段都是循環水,所以建議居民不要在此河段放生。 (記者 楊琳 實習記者馬銀通)

(責編:楊翼、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