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女孩街頭遛白身黑頭矮種馬 網友直呼霸氣(圖)

郭長秀

2014年08月05日08:31    來源: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孩街頭遛白身黑頭矮種馬 網友直呼霸氣(圖)

  記者郭長秀通訊員顏青

  一種約半米高的成年矮種馬,你見過嗎?這匹“萌萌噠”的寵物馬,就在焦作街頭出現了。焦作網友“時間的詩”近日發了一條微博:咱焦作真是越來越霸氣了,各種寵物都有。微博上,該網友還附上一名女子牽著的寵物—一匹隻有幾十厘米高的矮種馬的照片(上圖)。

  昨日,記者聯系到網友“時間的詩”,她告訴記者,7月31日晚9時30分,她在焦作市第十一中學附近看到了那匹矮種馬,當時,她和朋友看到一群年輕人在他們對面走著,走在前面的一名女孩牽著一條隻有幾十厘米高的馬,她就用手機把這匹寵物馬拍了下來。

  “時間的詩”說,女孩的身高有1米6多,矮種馬的身高隻到她的膝蓋,估計這匹馬的身高在四五十厘米,馬頭和尾巴都是黑的,身子是白的,它低頭走路時一副

  嬌羞的模樣。寵物馬的主人介紹,這是一匹成年矮種馬,而非幼馬。

  不少網友看到“時間的詩”上傳的照片后,都震驚了,一名網友調侃道:“焦作人不稀罕養‘神獸’(注:羊駝)了,也不遛老虎了,開始養‘神馬’了,真是‘高大上’啊。”

  鏈接:矮種馬

  矮種馬原產自南美洲,成年矮種馬最高的也不過85厘米,一種兒童騎的矮種馬,甚至有一些作為導盲馬。

  上世紀50年代,在美國由多種矮種馬與阿帕盧薩馬(Appaloosa)雜交培育而來。根據官方定義,肩高(馬肩隆至地面)147厘米以下的馬,都可以被歸類為矮種馬。肩高於147厘米的,就稱為一般馬。

(責編:蔣琪、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