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四川達州降下暴雨 五千多頭豬被沖跑(圖)

陳連波

2014年09月15日08:29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川達州降下暴雨 五千多頭豬被沖跑(圖)

  洪水肆虐后的農場。

  洪水造成生豬養殖基地大量肥豬死亡。

  原標題:達州:達川區普降暴雨趙家鎮一片汪洋五千多頭豬被沖跑

  四川新聞網達州9月14日訊(記者 陳連波)9月12日起,達州市達川區普降暴雨,達川區趙家鎮最大降雨量達429.7毫米。昨日清晨,該鎮周圍一片汪洋,進入場鎮的道路全部中斷﹔一輛面包車被淹沒,僅剩車頂,車內一對中年男女竟然不願下車,后被救援人員勸說解救下車。

  遭遇特大暴雨鎮長書記爬樹趕往場鎮

  “當時是周末,接到通知后,大家立即就往鎮政府趕。”趙家鎮鎮長廖義稱。今(14)日下午,在達州市達川區趙家鎮鎮長廖義的辦公室,四川新聞網記者注意到,辦公室門口擺放著一雙沾滿泥巴的雨鞋和膠鞋。

  “那時候,場鎮周圍一片汪洋,通往場鎮的道路全部被洪水堵死!”據廖鎮長介紹,12日,接到防汛辦發布的防汛公告后,鎮政府就安排好了值班人員,隨時做好抗洪准備﹔13日凌晨3點鐘,降雨量持續攀升,場鎮開始進水,全鎮干部立即趕赴場鎮,“基本都是淌水進來的。我和鎮黨委書記是沿著路邊的行道樹,爬著樹過來的。”

  很快,30人組成的應急分隊集結完畢,分成6個小組,“3個小組留在場鎮,負責各個場鎮街口地勢低窪地帶﹔另外3個小組分別前往鎮上的3個水庫,疏散下游群眾﹔各村社干部也全部到位,各司其責,投入到抗洪搶險中。”

  面包車被淹隻剩車頂 車內男女不願下車

  各個應急分隊立即趕赴負責點位,開始解救被困群眾,疏散轉移群眾。然而,在救援的過程中,出現的情況讓大家又急又樂。

  13日早上五點多鐘,趙家鎮武裝干事吳偉帶著一支應急分隊,發現在210國道靠近趙家鎮的六角坵(小地名),路中間的一輛面包車車身已經被洪水淹沒近三分之二。當時天還沒有大亮,暴雨如瓢潑,吳偉用手電往車裡一照,發現一對年約四十的男女坐在車內,車的門窗緊閉,情況岌岌可危。

  “叫他們趕緊下車,死活都不出來。”面包車駕駛員告訴應急隊員,當時看前面有積水,以為能夠沖過去,結果在水中熄了火﹔應急隊員一再勸說,幾分鐘后,兩人終於同意下車,應急隊員幫忙把車門打開,將兩人轉移至安全地帶,“當時水位上漲很快,他們出來的時候,隻剩車頂露在外面了。”

  另一輛貨運長安車被困在這輛面包車不遠處,司機同樣不願下車,應急隊員勸說對方,在其同意后,砸破玻璃將司機救出,“他們可能是怕車被水沖跑后,就找不著了。”

  受災嚴重養豬場 五千多頭豬被沖跑

  “我們這個地方,以往從未受過這樣嚴重的洪災。”據趙家鎮黨委書記唐毅介紹,此次洪水造成趙家鎮嚴重受災,據初步統計,直接經濟損失達5000萬元。

  “1000多畝的蔬菜基地被水淹沒,菜農基本上血本無歸。”趙家鎮鎮長廖義介紹到,除此以外,鎮上的酒廠、磚廠等企業均受災嚴重,群眾家庭財產不同程度受損失,“鎮上有一個騰龍生豬養殖基地,養的豬70%被水沖走,至少損失5000頭以上。”

  據了解,趙家鎮的洪水從昨日下午開始退去。目前,當地群眾正積極開展災后生產自救,清淤和消殺等工作仍在有序進行。

(責編:楊翼、蔣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