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官方回應博羅垃圾焚燒廠:選址未定 “擬開建”屬誤傳

黃禮琪

2014年09月15日08:30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官方回應博羅垃圾焚燒廠:選址未定 “擬開建”屬誤傳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禮琪、通訊員惠宣報道:13日,博羅大批民眾上街散步抗議包含垃圾焚燒廠等項目的生態環境園的選址。14日,惠州市政府新聞發言人介紹,該項目選址尚在論証階段。

惠州市有關部門對博羅縣散步事件回應稱,因市生態環境園推薦選址公示期即將結束,9月13日上午9時許,博羅縣1000多名群眾自發在縣城文化廣場聚集、上街表達訴求,表達對候選地址龍潭底的疑慮,引起部分群眾圍觀。現場情況總體穩定,沒有出現堵路、打砸搶等過激行為,11時30分群眾基本散去。當地設立了4個民意民情反饋點,環衛、環保等部門與群眾代表座談,進一步收集群眾的合理合法意見建議,堅持科學決策、依法決策確定項目選址。

14日,據惠州市政府新聞發言人介紹,惠州市生態環境園是集垃圾分選回收、無害化填埋、焚燒發電、生化處理、綜合利用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循環經濟型示范園區。依據《城鄉規劃法》,該項目的控制性詳細規劃草案於8月16日在惠州日報、惠州市住建局網站進行為期1個月的公示。近期,已委托相關專業機構開展風向風速評估、環境影響評價、水文地質勘查。9月15日公示期結束后,再以論証會和聽証會等方式征求專家和公眾意見,並依法依規按程序進行論証、公示和決策。目前生態環境園項目選址尚未確定,所謂“選址已定”或“擬開工建設”實屬誤傳。

市政府新聞發言人指出,市委、市政府對生態環境園選址工作十分重視,多次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始終本著依法決策、科學決策、民主決策的原則,充分尊重專家的意見,充分尊重群眾的意見,正在通過各種方式廣泛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見。希望廣大市民依法、理性、平和反映意見和訴求,不信謠、不傳謠,自覺維護社會秩序,共同珍惜惠州和諧穩定的局面。

(責編:楊翼、蔣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