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男子種出3斤多重大酥梨 獲封年度“梨王”(圖)

2014年09月15日08:30    來源:大河網-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子種出3斤多重大酥梨 獲封年度“梨王”(圖)

  大酥梨

  原標題:“膀大腰圓”3斤多重 本年度“梨王”就是它

  9月13日,在酥梨之鄉寧陵縣石橋鎮萬頃梨園景區金鼎閣門前,上演了一場“梨王”爭霸賽。經過激烈角逐,寧陵青年林場梨農王勝利以單果重1.66千克的優勢,摘取了本年度梨王爭霸賽的桂冠(如圖)。

  13日上午9時,來自寧陵縣十裡八村的果農,手捧大酥梨參加“梨王”爭霸賽,梨農們把比賽現場圍得水泄不通。

  比賽現場,工作人員首先為酥梨分組編號,並邀請農藝專家擔任評委,將65名選手帶來的酥梨從單果重量、外觀等方面進行綜合評比。這次參賽的品種為金頂謝花酥梨,要求無破損、無病虫害、果型好。

  “67號單果重1.557千克,4號單果重1.565千克、85號單果重1.66千克……”一個個猶如碗大的梨被放在天平上稱重時,人群內不時發出嘖嘖的驚嘆聲。經過激烈角逐,85號被評為本屆梨王爭霸賽金獎,成為“梨王”爭霸賽的冠軍。

  85號梨農王勝利,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走上領獎台,贏得了6袋復合肥大獎。

(責編:楊翼、蔣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