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日本捕獵季啟動 大量海豚慘遭殺害

2014年09月19日11:0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上個捕獵季在太地町圍殺海豚的日本漁船。(自路透社)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動物保護人士日前表示,日本太地町捕獵季近期開始后,首批海豚已被當地人捕殺。

今年9月1日,日本就啟動了長達六個月的海豚捕獵季節,而環境保護機構--海洋守護者協會的工作人員一直在監控太地町的一處海灣。該協會工作人員說:“現在2014-2015年(捕獵季)的第一批海豚已經被趕進灣區。在海豚獵殺季的首輪活動結束時,大量海豚尸體被拖到太地町屠宰場。” 目前,尚沒有被獵殺海豚的具體數字。當地漁民組織稱,眼下無法確認報導。

2010年,奧斯卡獲獎紀錄片《海豚灣》(The Cove)記述了這個日本當地每年一度的活動。隨著紀錄片的播出,太地町鎮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獵殺海豚的行為,一直飽受動物權利保護組織的抨擊。環保人士對當地一處隱秘的海灣進行監控,並實時公布現場情況。太地町漁民通常將海豚驅趕到該區域以便進行獵殺。

日本方面辯解稱,捕殺海豚是日本的一項傳統,並指出所捕獵的海豚數量並不會對其種群構成威脅,且日本政府強烈支持。

當地日本民眾表示,西方的指責過於虛偽,卻隻字不提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其他地方同樣有大量的牛、豬和羊遭到屠宰。

然而,譴責捕殺活動的人士表示,海豚肉的需求並不高,況且這類哺乳動物體內含有水銀比例很高。(洪曦編譯)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