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日本嵐山風景區推出古怪吉祥物惹爭議(圖)

2014年09月28日08:10    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嵐山風景區推出古怪吉祥物惹爭議(圖)

日嵐山風景區推出古怪可愛吉祥物惹爭議


古怪吉祥物

日嵐山風景區推出古怪可愛吉祥物惹爭議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新聞媒體“rocketnews24.com”9月26日報道,日本京都嵐山風景區為了吸引更多游客,推出了形象可愛卻又古怪的吉祥物Wataru Tsukihashi,引發關注與爭議。盡管吉祥物Wataru的形象在今年3月已經出現在景區紀念品和觀光地圖中,但現實版的Wataru還是近日才出現在公眾視野中。

  社交網站“推特”上的一位用戶說,15日,他在嵐山火車站前發現了吉祥物Wataru,Wataru在嵐山火車站和嵐山腳下的渡月橋之間散步,沿途問候路上的行人。在吉祥物Wataru Tsukihashi的名字中,Tsukihashi代表“渡月橋”。渡月橋是嵐山風景區的地標,從9世紀初至今,已經有1100多年的歷史。官方稱,吉祥物Wataru大概1180歲,和渡月橋的歷史一樣長。

  兼具“人”和“幽靈”形象的白色Wataru背著一座橋的形象既可愛而又有些駭人。一位網友評論說:“真見鬼,它就像個怪物。”另一位網友說:“現在我特別想去京都,所以作為一個吉祥物,它是成功的。”

  (原標題:日嵐山風景區推出古怪可愛吉祥物惹爭議)

(責編:楊翼、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