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圖文:張揚拍戲殘忍殺鹿

2014年10月24日07:24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圖文:張揚拍戲殘忍殺鹿

楚天都市報訊

 

圖文:張揚拍戲殘忍殺鹿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張揚

  昨日,有網友爆料稱,導演張揚在拍攝新片時為了達到電影的效果,要求演員根據劇情需要真實地殺掉一頭小鹿,這一做法遭到了眾網友的抨擊,“動物也是生命,動物演員也應該得到保護。”

  劇組澄清所殺的是食用鹿

  昨日上午,有網友在微博爆料,稱張揚導演的新片《皮繩上的魂》在拍攝期間,出現殺死活鹿的殘忍場面,該網友還披露,被殺的是頭懷孕母鹿,同時上傳一組現場圖,疑似被殺的鹿被掩埋的場景(如右圖)。消息曝光后立刻引起網友抨擊,“藝術創作也要講究道德良心,不能為了票房虐殺動物。”更有不少網友提出,要聯手抵制張揚導演的新作。

  下午,某網友以劇組當事人的身份更新微博,疑似默認拍戲殺鹿一事屬實,但他澄清,劇組所用的鹿不是野生的,也沒有懷孕,而是食用養殖鹿,此次殺鹿也向畜牧局報備過了。他還表示,網友上傳的照片是劇組正在安葬死去的鹿。“在這之前我們有打麻藥,已經最大限度減輕它的痛苦。雖然不忍,但這是劇情需要。”

  動物演員常為劇情“犧牲”

  其實,多年來在許多影視創作中,都出現過動物演員被劇組犧牲掉的做法。2007年,導演姚守崗在某節目中透露,自己15年前拍攝《犬王》時為使效果逼真,炸死了一條狗,“我們給一隻訓練有素的軍犬,綁上了真實的炸彈﹔在鏡頭前,它奔跑著被炸成了碎片。”而他在節目后飽受譴責,“實在太殘忍。”

  無獨有偶,2009年電視劇《三國》殺青時,導演高希希無意間透露“拍攝中死了6匹,瘋了8匹馬”引火燒身,導致動物保護組織提出異議,呼吁廣電總局推出相應的保護動物演員的法律法規。

(責編:閆璐、蔣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