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北京開展11月大氣執法 嚴查粉塵廢氣類排放單位

李單

2014年10月31日08:28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開展11月大氣執法 嚴查粉塵廢氣類排放單位

  央廣網北京10月30消息(記者李單)根據北京市秋冬季節容易發生粉塵、揚塵和廢氣排放等污染的特點,同時為了有效防止APEC會議期間部分停限產的企業在停產前突擊生產,疏於污染治理等情況的發生,11月大氣專項執法周期間,北京市環保部門將再次突擊嚴查以混凝土攪拌站為主的“揚”出來的污染,嚴查以家具印刷類為主的“飄”出來的污染,聯合市城管執法部門嚴查以露天焚燒為主的“燒”出來的污染。

  10月30日,北京環保局按計劃組織對大興區混凝土攪拌站環境守法情況、有無行政許可以及APEC期間措施准備情況進行檢查。據了解,從10月28日起,市級環保部門每天派出3-5組執法人員在全市范圍內對目前生產的攪拌站開展檢查。一是檢查攪拌站揚塵措施落實情況,重點對料堆、物料傳輸、裝卸點、路面、除塵設施等揚塵控制情況開展檢查,發現措施不到位、設施未正常運行等違法行為實施高限處罰,並責令立即整改﹔二是檢查攪拌站審批與驗收手續,對無審批和驗收的攪拌站立案處罰,對無生產許可証的攪拌站移送住建部門查處﹔三是檢查APEC會議期間列入停限產的攪拌站,重點檢查停限產措施准備情況,確保停限產措施全面落實到位。另外,各督察組還對朝陽、海澱、大興和房山區多個露天焚燒點進行了檢查,暫未發現違法行為。

  同時,北京市環保部門每天派出2-3組人員,聯合城管,依托群眾舉報線索,對焚燒垃圾、枯枝樹葉多發地點開展檢查,並到對應的鄉鎮、村開展督查,落實盯守人員。對常年運行鍋爐開展檢查,發現超標立即責令改正並從嚴查處。每天派出2組人員對家具、印刷、汽修等行業開展檢查,發現廢氣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立即責令改正並查處。

(責編:杜燕飛、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