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北京推廣智能回收機 飲料瓶可換公交卡

林艷

2014年12月03日08:33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推廣智能回收機 飲料瓶可換公交卡

  由北京市發改委、北京市教委和北京盈創再生資源回收有限公司共同發起“綠紐扣計劃”,明年計劃再增2000台智能回收機。

  目前,北京市共有近700台智能回收機,分布於地鐵站、公交站、機場、學校、寫字樓、社區等公共場所。市民通過智能回收機投遞飲料瓶、紙張等回收品,即時換來公交卡和手機的充值返利。

  “明年計劃新增2000台,未來兩年將在北京的總鋪設量達到5000台,以提高智能回收機的覆蓋范圍”,盈創回收總經理常濤介紹說,除了增加數量和覆蓋范圍之外,目前由他們負責生產的智能回收機還正在逐步擴大回收品類,除了飲料瓶、紙張之外,已經開始在大興等地區試點回收電子產品、舊衣物,手機回收機計劃在北京鋪設500台左右,“目前在和移動、聯通等公司洽談,希望未來市民會在運營商大廳中使用手機回收機”。  (記者 林艷)

(責編:蔣琪、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