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馬拉維洪災遇難者增至176人

彭立軍

2015年01月17日14:1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拉維洪災遇難者增至176人

  原標題:馬拉維洪災遇難者增至176人

  新華網盧薩卡1月17日電(記者 彭立軍)利隆圭消息:馬拉維副總統索洛斯·奇利馬16日表示,該國洪災遇難者已增至176人,逾20萬民眾生活受到影響。

  據馬媒體報道,奇利馬當天在南部城市布蘭太爾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持續的惡劣天氣加大了救援難度,但馬警方和國防部的聯合救援行動仍在繼續。他呼吁國際社會給予更多物資援助。

  目前,包括國際紅十字會、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等國際組織已經協同馬政府投入到救災工作中。

  多日來連續暴雨引發的洪災已導致馬拉維全國三分之一的地區成為災區。氣象部門預測,降雨將從南部轉移至北部和中部,未來兩天局部地區將會遭受更多強降雨。馬拉維雨季一般從十月份一直持續到來年四月份。

  另據報道,在馬拉維鄰國莫桑比克,持續多日降雨引發的洪災已造成至少35人喪生,逾40萬民眾生活受到影響。

(責編:閆璐、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