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漢江支流多年污染嚴重 二次曝光后襄城城管再做表態

陶長江

2015年03月31日08:55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漢江支流多年污染嚴重 二次曝光后襄城城管再做表態

  荊楚網消息(記者周三春 通訊員陶長江)3月27日晚,襄陽“市民問政”對流經襄城區臥龍鎮的鶴子川生活垃圾污染環境反彈的問題進行了曝光,節目播出后,襄城區對此高度重視,連夜安排部署整治工作。

  據了解,28日清晨,臥龍鎮組織70多人,並調來挖掘機,開始對鶴子川流域沿線7個村的河面進行清理,清理垃圾6噸,並對河道兩邊所有的垃圾進行清運。當地村鎮干部、城管隊員用塑料袋和鉗子將河道沿線垃圾撿拾,同時一輛大型挖掘機,4台環衛車輛沿著鶴子川河面一字排開,進行機械化大清理,共清理裝運各類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16車。

  襄城區區長劉強表示:鶴子川生活垃圾污染環境問題,反映出我區城鄉垃圾收運體系還有不完善的地方,下一步,我們將按照標本兼治的原則,進一步加大城鄉環境衛生整治力度,加大環衛設施建設投入,不斷完善城鄉垃圾收運體系,在10月1日前實現農村生活垃圾處理全覆蓋,推動城鄉面貌持續提升和居民生活環境持續改善。

  為何2012年被曝光后,現在還是這樣?記者追問。該區城管部門表示,農村垃圾處理是普遍性難題,曝光路段沿線16公裡,居民居住比較集中,城管部門也曾經常安排人清理,但垃圾處理和收運的日常體系如何建立在摸索之中。

  據了解,襄城區針對鶴子川生活垃圾污染環境問題,對轄區內鶴子川整個流域進行了一次環境污染隱患集中排查,對排查中發現的賈洲段垃圾污染問題,也將於近日整治到位。

  10月1日的承諾能否兌現?會不會又是電視問政后的應景性行為?荊楚網記者將給予持續關注。

(責編:楊翼、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