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美國海灘2米長大白鯊擱淺 游客熱心救援送回大海

2015年07月15日14:21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海灘2米長大白鯊擱淺 游客熱心救援送回大海

  據美國Buzzfeed網站7月15日報道,周一,一群游客在美國馬薩諸塞州的查塔姆群島的科德角海灘上發現了一隻擱淺的身長超過兩米的大白鯊,好心的游客們不顧危險給掙扎在海灘上的大白鯊澆海水,並配合救援人員一起把大白鯊送回大海。

  據悉,游客們在周一下午13:30分向有關部門報告求救大白鯊,聞訊趕來的科德角海灘港務長斯圖爾特·史密斯(Stuart Smith)分析稱這隻大白鯊很可能是在退潮前想要捕食海灘上的海鷗,而被擱淺於此。他說自己在海灘工作了28年,這是他第一次解救大白鯊,一般都是解救海豚和鯨魚。

  斯圖爾特和馬薩諸塞州海軍隊員一起,不斷地向逐漸失去生機的大白鯊一桶桶的澆海水,給它保濕。考慮到游客安全,斯圖爾特和其它官員趕到后將游客隔離到一邊。然后,解救人員用繩子將大白鯊的尾翼綁到一條小船上,將它拖回距離海岸1.6公裡的安全海域裡。

  斯圖爾特稱考慮到最近幾周發生的數起鯊魚襲擊事件,當局曾簡要的討論過是否解救這條大白鯊。但考慮到大白鯊瀕臨滅絕並且受聯邦保護,他們還是迅速決定解救它。

(責編:蔣琪、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