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小黑熊被同伴遺棄成孤兒 急找游客“當媽”求救

2015年07月16日08:3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黑熊被同伴遺棄成孤兒 急找游客“當媽”求救

  登山導游丹尼與游客經過了4天的觀察后,也尚未發現小黑熊的母親或是其他同伴出現,因此判斷小黑熊極有可能是一名孤兒。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美國一名導游與游客至阿帕拉契山脈附近游玩,在河邊發現了一隻野生的小黑熊徘徊,觀察了數日之后,都沒有看到小黑熊的其他同伴出沒,而小黑熊也始終都沒有離開河邊過,直到導游與游客要離開河邊的時候,小黑熊奮力游向他們所乘坐的橡皮艇,才發現原來小黑熊需要他們。

  據報道,登山導游丹尼與游客經過了4天的觀察后,也尚未發現小黑熊的母親或是其他同伴出現,因此判斷小黑熊極有可能是一名孤兒。

  正當他們將橡皮艇的行駛方向朝向小黑熊的同時,小黑熊居然自己跳下河水,並且奮力地朝向他們游了過來,甚至自己還爬上了橡皮艇,讓導游與游客驚訝不已,原來小黑熊也需要他們。

  富有愛心的導游與游客將小黑熊送至當地的野生動物保護中心后,經過獸醫詳細地檢查,判定這隻野生的小黑熊約五個月大,目前脫水的現象極為嚴重,可能是餓壞了。

  據悉,在救護人員細心的照顧之下,小黑熊目前正在日漸康復當中,不久后就可以將它放回森林裡了。

(責編:蔣琪、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