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氣溫25℃ 陰天間多雲有陣雨

王海亮

2015年09月01日08:1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今日最高氣溫25℃ 陰天間多雲有陣雨

  在雨后的一片清涼之中,京城作別8月,迎來秋高氣爽的9月,隨后我們要擁抱的日子,將是京城一年中最天高地闊的美麗時節。

  昨天(31號)京城陰雲遮擋,局地現短時暴雨,從8時至14時,全市平均降雨量2.5毫米,城區平均3毫米,最大降雨點在海澱閔庄,下了38.1毫米,這實際上是在一小時內降下的雨量,顯示了短時暴雨的“強悍”。

  昨天,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僅有23.1℃,國家級氣象站中,最高氣溫出現在海澱、豐台和石景山本站,隻有24.8℃。今天最高氣溫也僅有25℃,清涼繞身,夏姑娘似已不再留戀京城。另外,市民朋友還要注意,今天陰天間多雲,仍有陣雨天氣,雖然比起昨天的降雨明顯減弱,出門還是要注意防范。

  大家都很關心,9月3日上午天安門廣場閱兵式時天氣將會怎樣?氣象專家對此做了評估。近10年氣候資料分析顯示,9月2日20時至3日24時,天安門廣場平均氣溫在21℃至27℃,最高氣溫為23℃至29℃,最低氣溫為18℃至24℃﹔平均降水量0.4毫米,最大降水量3.3毫米﹔平均能見度在15公裡以上,低雲量佔天空的一半左右﹔10分鐘平均風速在1米/秒至4米/秒之間。所以,氣象專家評估認為,總體上,紀念活動期間北京氣象條件有利,氣溫適宜,降水少。

  國家氣候中心和市氣象局對紀念活動期間的氣象條件風險分析顯示,8月31日至9月5日,北京出現降雨的概率為30%,以小雨為主﹔出現低能見度(能見度≦5公裡)概率為25%﹔出現霾天氣概率為12%﹔出現雷電的概率為0.5%﹔出現35℃高溫和8級以上大風的概率均為0.3%。9月3日,北京降雨概率為34%,以小雨為主。(記者 王海亮)

(責編:蔣琪、杜燕飛)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