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長沙打造城水交融 人水相親生態環境

人民網記者 蔣琪
2016年09月2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小字號

 

湘江兩岸夜景。人民網記者蔣琪攝

五彩燈光與“山水洲城”交相輝映,湘江兩岸夜色勾勒出城市最美的輪廓,成為市民和游客最流連忘返的一道風景。

長沙市多年平均降雨1508.3毫米左右,本地多年平均水資源總量96.19億立方米,人均水資源量為1509立方米,全市水資源分布具有流域較集中、過境水量大、時空分布不均、人均水資源量少等特點。“2012年1月湘江長沙段達到創紀錄的歷史最枯水位22.6米,城區幾座水廠供水告急,長沙市300萬人無水喝。”長沙市水務局局長李增加告訴記者。

生態治水,興水潤城。2014年,長沙成為全國首批水生態文明建設試點城市。三年來,水生態文明城市建設試點工作成效斐然。“長沙市堅持‘給水騰地,給水讓路’的治水理念,以創建水生態文明城市為契機,以湘江庫區水安全為核心,全面推進重大水利項目建設和水環境綜合治理,努力提升水資源承載能力,是未來長沙市治水興水的總體思路。”李增加說。

(責編:蔣琪、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