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3】

2014年05月21日08:0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

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

  第5名:三吱儿

  “三吱儿”,吃法如下:刚出生的小老鼠(活的)一盘,调料一盘。食用者用筷子夹住活老鼠,老鼠会“吱儿”的叫一声,(这是第一吱儿)收到调料里时,鼠又会“吱儿”一声,(这是第二吱儿),当放入食用者口中时,鼠发出最后一“吱儿”。(共三吱儿)菜谱简单,食用者需要无穷的饕餮动力和无比的勇气,才可以品尝这道菜。

  评点:吃小老鼠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发明这道菜和起这可怕的名字的人。三吱儿,把残忍的食用生灵的过程,传神的归纳在一起,不能不说是悲哀。

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

  第6名:昆虫食品

  我国的贵州农村,人们最喜欢烧蜂窝,将蜂肾取回家炸熟作为饮酒的好菜。

  日本人所食用的昆虫达五六十种。在长野县,那里的人将昆虫捕捉后,通过烧、煎、炒、煮等方法调制食用,他们最喜欢吃的是雀蜂幼虫、螺虫、青虫、蛾虫与蚕虫,甚至把幼虫混同在大米一起烧成饭团。

  泰国人吃虫十分讲究,他们吃田鳖,则是选择雄的吃;吃金龟子,则往往在金龟子体内塞满猪肉、花生、蒜果之类的混合料。

  在澳大利亚,有一种叫“普康古”的成虫,体内含用大量脂肪和蛋白。这里的人将虫捕获后,埋在沙堆内用火烧烤后再吃,其味无穷。这里的居民还喜欢吃一种叫红蚁的虫,据说红蚁腹内的蜜汁犹如葡萄甘淳可口。

  北美的印地安人经常用火和烟熏杀成群结队的蚱蜢食作,还用苍蝇的蛹虫制成一种叫“古查比”的饼来食用。

  蟋蟀是非洲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及博茨瓦居民的佳肴;非洲还有些民族爱吃蚱蜢,新加坡唐尼岛及欧洲一些人很喜欢吃蜘蛛;印度有的人捉到蜈蚣就往嘴里送。

  印尼巴厘岛的居民对油炸蝴蝶感兴趣;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人喜欢吃飞蛾;有的阿拉伯人把蝎子视为佳肴,把蜣螂当作美食。

  土耳其的妇女专爱吃线形蠕虫;泰国某些居民爱把蟑螂拌进酱里面做成美味可口的食品;中美洲人常以蛾子饼为主食调剂;埃及人特别爱吃一种有花纹的甲虫。

  法国巴黎的一些餐馆,用小金甲虫的幼虫作馅饼制糕点;黑西哥人吃的昆虫更是多种多样,有甲虫、苍蝇、蚊子、臭虫、黄峰、蜻蜓、蝴蝶等57种,一种名菜“墨西哥鱼子酱”是以苍蝇卵为原料烹制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静、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