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4】

2014年05月21日08:0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

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

  第7名:人乳宴

  湖南长沙一家餐馆推出中国第一桌“人乳宴”,邀请长沙多家媒体记者品尝。

  就席前,先安排记者与专门为这家餐馆提供奶源的6名“营养师”见面。所谓“营养师 ”就是正处哺乳期的妇女,她们年纪最小的23岁,最大的30岁,都来自湖南益阳市安化县水淹镇沙湾村。26岁的“营养师”李美珍说,她把刚断奶的小孩放在老家由父母带,就出来打工了,每天她们用吸奶器挤奶,每人挤奶量从三四两到七八两不等。

  现阶段,这家餐厅只推出了“人乳鲍鱼”、“奶汤鲈鱼”两个人乳菜品。虽然服务员不断请食客品尝,大多数的多数只是举着筷子犹豫不决。一位食客更是面对整桌美味佳肴,从始至终没有吃过一道菜。

  据店老板介绍,他们花了三个月时间开发人乳鲍鱼、人乳河蚌、人乳鱼头火锅、人乳肚花、乳香藕片等60多个菜品。据知情人说,该店年内还准备在深圳推出标价高达28万人民币的极品人乳全宴。

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

  第8名:石油作食品

  也许你怎么也想像不到,石油有一天会成为你的口中食,成为人类丰富的营养来源。

  石油化学颇具远景的方向之一便是经过生物化学加工从石油中提炼出蛋白质。人们提出的生产蛋白质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可信的一种是从石油中提取。这一设想最早是德国科学家费利克斯·尤斯特1952年提出来的。

  从石油中提取合成蛋白的工艺其实很简单。先从烃类中提取石蜡,向石蜡中加入硝酸盐、磷酸盐、钾盐等。由这些物质和水配制成细菌培养基,在温度为32℃-34℃具有一定酸性的条件下,向培养基中放入一种爱吃石蜡的细菌(食醋菌),它产生的一种发酵剂可在工业条件下培养蛋白质。1吨发酵剂每天可产400吨蛋白质。

  前苏联有成套的工厂大规模地从石油中提取合成蛋白质。列宁格勒州基里希市有一座占地约100公顷的大型生物化学工厂,专门生产人工合成蛋白质-维生素浓缩物--一种淡褐色粉末。这种粉末可替代纯牛奶喂养牛犊。

  目前合成蛋白质暂时只作为动物和鸟类的饲料。但是由石油制成的食品早已写进了人类的食谱。也许并非人人都知道,油浸熏西腓鱼罐头中的油脂正是石油化学产品。还有牛奶、脂肪、奶酪、通心粉、面包干、鱼籽,甚至是蜜糖饼干都可以用石油生产。据统计,只利用全世界所采石油的2%来培养微生物,就可以完全弥补人类蛋白质的空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静、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