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5】

2014年05月21日08:0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

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

  第9名:旺鸡蛋

  旺鸡蛋是南京人,尤其是南京女孩喜欢的一样街头小吃。她们对于旺鸡蛋的狂烈热爱,在外地人看来很难以理解。特别是当他们了解到旺鸡蛋的制作过程时,恐怕不但是无法理解,更是要吃惊不小了。

  旺鸡蛋的原材料价格非常低廉,其实就是没有捂出来的死鸡鸡蛋,有的蛋里小鸡已经成形,有的还是鸡蛋状。所以,能不能吃到整鸡就全凭运气了。一般卖者喜欢在街头架一个小煤炉,上面搁一铝制脸盆,盆里煮着上下漂浮的旺鸡蛋。人们围坐在炉子旁边,凭自己的经验挑选“整鸡”,敲开剥壳、沾盐、开吃。粗矿一点的人一口一个,全然不顾什么鸡毛、鸡肠之类的东西;细致一点的人一口一口吃,边吃还边把鸡身上的毛拽掉。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因为个儿小,一般人都能吃上五六个。吃完了,还咂巴咂巴嘴,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

  现在,还新出产一种名为“活珠子”的旺鸡蛋,不同的是,“活珠子”不是死鸡里挑出来煮,而是直接把正在孵化的正常健康的鸡蛋制成旺鸡蛋。所以吃的时候也用不着挑了,全是整鸡,绝对不会吃出半个蛋来。两者不同的只是后者乃人为所致。

  南京人之所以喜欢吃这如此怪异的小食,据说是因为非常美味,而且很补,女孩们则看中了它的养颜功效。因此,在南京的大街小巷,旺鸡蛋可说是遍地开花。如果你正巧在南京,又正巧有足够胆量尝新的话,不妨一试吧!

曝“全球最骇人10大菜” 胎盘餐生食猴脑你敢尝试吗?(组图)

  第10名:花草

  目前,世界各地正在悄然兴起食用花卉的热潮,食用花卉主要是作为食品原料。

  南美洲人喜欢吃新鲜的旱金莲花及用金莲花制作的香酯;前苏联和东欧国家的人喜欢用蔷薇花瓣煮果酱;土耳其人用莱莉花和紫罗兰制作甜食;日本和欧美各国则将大波斯菊、雏菊、秋海棠、三色紫罗兰、金盏花、天丝葵、接骨木花、葫芦花、南瓜花、玫瑰花推上餐桌,其中以花卉为主料的色拉、点心等备受欢迎;而在东南亚各国,食用花卉现已走入市场,作为日常配菜之用。

  泰国、越南、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原有的民族传统混合了殖民者遗留的欧洲贵州特质,形成的独特风情,给这些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国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就连菜肴中也依稀可见。东南亚菜肴最与众不同的应该是所用调料。地处亚热带的东南亚地区,奇花异草繁多,菜肴所用调料别致。咖啡、柠檬叶、香毛草等烹制出的食品,自然与众不同。其口味很接近于我们的潮粤菜。有些国家的菜偏辣,如泰国菜、印度菜,不过这种辣辣中带甜,品尝后让你感觉仿佛已沐浴在热带丛林的暖风中。

  由于原料并不昂贵等原因,品尝南东亚风味的花费相对于西餐、日式料理或韩国烧烤要便宜很多。东南亚餐厅多开设在大饭店内,环境舒适,不少还摆放一些热带植物和当地风土民情的照片,有的餐厅服务小姐还身着当地民族服装,在这样的环境中品尝东南亚风味,相信您一定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我国部分地区食花之俗盛行,如广东一带喜食用以白菊花做成的五蛇羹,槴子、莲花加肉片爆炒成时令菜"莲花肉" ;在苏州,每年农历2月12日“花朝节” ,人们喜食花粥,包括白糖桂花粥、玫瑰赤豆粥等;云南省少数民族众多,食花也相当普遍,可食用花卉有上百种,包括用花煮汤、烧肉,将花与辣酱拌食;1991年,我国台湾省还举办过"逛花街、喝花酒、花卉大餐"的活动,会上推出有荷花虾片、玉兰花肉片等几十个品种。此外,我国八大菜系中,也不乏食花这一精品,如鲁菜中的桂花九子、莱莉汤;粤菜中的菊花龙风骨"大红菊;北京的芙蓉鸡片、桂花干贝;上海的荷花栗子、茉莉鸡脯等。

  原文链接:http://js.people.com.cn/html/2014/04/16/302930.html

上一页
(责编:王静、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