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环保部: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4】

2014年11月07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

   问题四:施工工地监管不到位

   11月4日零时,河北省石家庄市启动了最高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相关措施的严格程度甚至在《保障方案》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督查组在4日5时至7时的暗访途中,发现了5处工地仍在作业。当检查车辆沿着石家庄市东二环行驶时,远远就发现路边一处灯火通明的建筑工地十分醒目。记者看到,按照门口公示牌的显示,此处在建的是“国仕山小区”。尽管是天蒙蒙亮的清晨,已经有大型水泥罐车在进进出出。检查人员从侧门的豁口处进入工地,发现有数厘米厚的积尘布满地面,甚至延伸到外面,影响了二环辅路。检查人员询问了正在施工的工人,有人表示并未收到停工通知。

   督查组在各地督查时发现,施工工地监管不到位的现象比比皆是。在北京丰台区看丹南路北侧土石方、琉璃河镇李庄村砂石料场、廊坊市开发区香邑廊桥住宅项目、济南市滨河集团渣土场、淄博市阳光鑫城等施工工地未进行苫盖,防风抑尘措施不到位。廊坊市固安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厂房建设项目和固安县孔雀城剑桥郡项目、太原华润中海城中村拆改项目和吴家堡村、西寨村拆迁工程三期进出车辆喷淋设施简陋。赤峰市宁城县、元宝山区等地发现仍有煤堆、料堆等未进行苫盖。内黄县城陶瓷工业园区及县城内部多处道路大量施工土方露天堆放,无围挡、遮盖措施,道路破损严重,路况较差,交通扬尘非常严重。鹤壁市一些小型煤炭转运场所煤堆沿路存放,陶瓷园区内小型粉煤灰砖厂无防风抑尘措施。

   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将督促当地政府抓紧整改,对严重违法违规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上一页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