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济南失地农民砸石“淘金” 百姓戏称“农大锤”(图)

2015年01月19日08:1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失地农民砸石“淘金” 百姓戏称“农大锤”

  

2015年01月17日,济南泺口片区拆迁工地,众多农民工抡起大锤,敲开水泥块寻找钢筋。随着城市不断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多的旧村开始拆迁改造,在工地机械化拆除的今天,还有很多细小的拆迁和钢筋回收需要人工完成,来自临沂苍山县的20多位失地农民看到其中的机会,他们组团来到济南,专门在拆迁现场从事砸石取铁的工作。在泺口片区一旧村改造现场,挖掘机巨臂过处房倒墙塌,20余民工不顾漫天乱飞的尘土和摇摇欲坠的高墙,一哄而上从中争抢倒塌下来的混凝土钢梁和楼板等建筑垃圾,抢到后抡起榔头一阵猛砸,然后拿着剥出的废旧钢筋卖给工头,他们每砸一公斤钢筋卖给老板可以得4毛钱到8毛钱不等的报酬。

  54岁郝永涛说,他们犹如城市的清障夫,那里有拆迁他们就搬到哪里去,包工头负责到处联系拆迁工地,他们负责干活找钢筋,赚的钱要和工头分一半。他们没有大型作业机械,有的就是普通的铁锨,镐头,撬棍,大锤,每天抡锤数百下,努力找寻着废铁钢筋,人们都戏称他们为“农大锤”,在别人眼里被视作垃圾的废墟,却寄托着他们一天生活的全部希望。

下一页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