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珠峰雪崩逃生画面曝光 有人喊“大地在摇晃”(组图)

刘言

2015年04月28日08:2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峰雪崩逃生画面曝光 有人喊“大地在摇晃”(组图)

  视频显示了雪崩来临时登山者们纷纷逃难的画面

  国际在线专稿:发生在上周六的尼泊尔8.1级强震引发珠峰南坡雪崩,珠峰大本营被毁,数十人死伤。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曝光了一组雪崩发生时珠峰南坡大本营的登山者们逃生的画面,显示了灾难来临时人们的惊恐与无助。

  画面显示,面对夹杂着雪和石块的呼啸而来的雪崩,登山者们脸上显露出惊恐的神情,迅速逃生,寻找避难地点,最终他们选择了躲进帐篷,以便能挺过这突如其来的灾难。画面中不时传来人们的尖叫声,一名登山者在喊“大地在摇晃”。然而等登山者们从帐篷中出来时,发现营地已被大雪摧毁。

  该视频由曾在德国山地部队服役的登山者约斯特·柯布什(Jost Kobusch)拍摄。视频在YouTube网站播放后,观看次数已超1000次。

  雪崩幸存者在网上描述了当时的恐怖景象:崩溃的冰雪咆哮着穿过附近的昆布冰川,扑向珠峰南侧大本营。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一支登山队的领队阿齐姆·阿菲夫说,他的登山队正在一顶帐篷里等着吃午饭,突然,餐桌和周围物品开始晃动。等他们跑出来时,发现一堵“雪墙”压向他们,还听到夏尔巴人向导呼喊人们逃命。阿菲夫说:“我们只想找个地方躲起来,让自己活命。”

  由强震引发的珠峰南坡雪崩已造成18人死亡、61人受伤。(刘言)

下一页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