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印度最高温度已达50℃ 人类猴群泡水解暑(组图)

2015年05月28日08:2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生活在印度北部斋普尔Galtaji寺庙中的恒河猴,在高达50摄氏度的酷热中,它们开始接受游客提供的水来降温。(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6日报道,印度的最高温度已经达到50摄氏度,导致800多人死亡。由于中暑死亡人数飙升,所有医院的医生已经取消休假,应对人数飙升的患者,病因多为中暑,或因在污河中游泳而导致腹泻或痢疾。由于酷热难耐,印度寺庙中的猴子,也都开始不顾一切地寻找保持凉爽的方式,如泡在水池里或向游客索要饮用水。

  印度北部城市斋普尔(Jaipur)26日的气温高达43摄氏度,在被誉为“神猴之庙”的Galtaji寺庙,众多恒河猴潜入圣池纳凉,甚至欣然接受游客的喂水。气象预报员警告称,高温天气至少会持续到周四,届时可能会有降雨或沙尘暴。

  印度南部因酷暑受到严重影响,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Hyderabad)在过去七天因高温死亡551人,当地气温高达50摄氏度,政府警告人们不要贸然外出。与此同时,位于印度东部的加尔各答(Kolkata),出租车司机拒绝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载客,因为已有2名司机因中暑过世。

  此外,泰伦加纳(Telangana) 上周也有231人死亡,温度曾一度达到48摄氏度。奥里萨邦(Orissa)有11人被热死,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有13人死亡。(人民网综合)

下一页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